欢迎访问信用连云港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中国(江苏连云港)

credit.lyg.gov.cn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监竞争局对广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涉企收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1-13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监竞争局督导组莅临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平台收费专项督查检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交易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重点围绕社会关注的电子政务平台收费问题,现场向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标服务大厅办理报名手续的招标代理机构详细了解招投标交易服务流程、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在服务窗口,督导组详细了解数字证书的服务项目、办理流程,对交易平台涉企收费事项进行了仔细询问并查阅相关资料台账。

广州交易集团负责人现场介绍了广州交易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及改革情况,特别是积极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方面取得的成绩。督查组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了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旗下部分交易平台涉企收费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各项业务收费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围绕推动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交流。督导组负责同志对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持续完善制度建设,在企业减负纾困方面持续用力,着力破解困扰市场主体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切实降低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赋能各方交易主体,为更好地为服务宏观经济大局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