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连云港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中国(江苏连云港)

credit.lyg.gov.cn

宿迁市全面完成“屡禁不止、屡罚不改”治理任务

来源 :宿迁市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6-14

今年3月以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23〕162号)等文件精神以及国家、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工作部署,宿迁市信用办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圆满完成行政处罚“双屡”治理台账“清零”的目标任务。

本次专项治理对象为宿迁市域内存在高频失信行为的市场主体,主要为近3年内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且相关失信行为尚末完全纠正、失信信息仍在公示的市场主体,其中2家企业行政处罚失信记录均超150条以上,治理任务重,整治难度大。宿迁市信用办率先制定了《宿迁市”双屡治理“责任分包挂牌督办工作方案》,并根据省下发的治理清单,及时梳理比对,按照属地原则将治理名单分发至县区。“双屡”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县区信用办会同行业监管部门对行政处罚失信主体发送监管提示函、开展警示约谈、加强行业重点监管,并督促指导失信主体修复信用,签订信用承诺书。截至5月31日,涉及的20家企业、835条行政处罚记录全部退出整治台账,实现“清零”总目标。

下一步,宿迁市信用办将联合行业监管部门督促企业履行信用主体责任,持续开展信用修复工作,督促市场主体合法运营、诚信经营,助力打造“全国文明诚信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