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连云港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中国(江苏连云港)

credit.lyg.gov.cn

无锡市滨湖区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来源 :无锡市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6-15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23〕 162号)和省市信用办的相关工作要求,无锡市滨湖区交通运输局持续发力,深入企业开展信用宣传,实施一对一信用修复辅导,顺利完成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列入专项治理台账的企业100%提前退出。

一是深入失信企业,宣传《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办法》和《信用修复手册》,解读新版管理办法在适用范围、信用信息、信用评价、重点关注对象等方面与老版的区别,重点告知企业具体失信信息,阐明失信惩戒措施。

二是积极做好信用修复辅导。督促企业作出信用承诺,普及失信行为在信用中国网站的修复材料和修复流程。建立信用修复微信群,跟进企业修复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信用修复过程中产生的疑难问题,督促企业及时完成信用修复工作,帮助企业跨市、跨区获取修复材料7件。辖区12家交通运输企业的违法失信行为均已在信用中国网站予以修复,全面提前完成治理工作。此次专项治理,既给企业上了一堂实在管用的信用警示教育课,又浓厚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同时,凸显了信用监管对行业监管的助推作用。

下一步,无锡市滨湖区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强预警监测,依托“信用中国”和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提前发现并预警,将违法失信行为多的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提高双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进行约谈,并开展信用修复,构建信用承诺监管闭环,依法加强违诺惩戒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