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连云港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中国(江苏连云港)

credit.lyg.gov.cn

张家港市开展“信用交通”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苏州市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6-16

近日,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信用交通”主题宣传,引导群众关注“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微信公众号了解交通运输行业信用政策,发放“诚实守信 一路畅行倡议书”倡导诚信经营、诚信出行,广泛普及信用交通知识,共发放各类信用宣传品300余份。

2023年以来,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运输领域信用交通宣传与治理,唱响行业“诚信”主旋律,增强运输企业发展“驱动力”。

信用交通“微课堂”宣传深入人心。诚信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压舱石”。为增强交通运输企业的诚信经营意识,依托2023年以来开展的重点企业“访企问需 护航发展”活动,组织执法人员走进企业开设“微课堂”进行信用交通宣传,向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阐述守信用、重信用的重要性。截至目前已在55家重点企业中开展“微课堂”宣传,营造全行业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氛围。

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4月份以来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企业开展了联合约谈、签订了承诺书,指导信用修复34条。同时通过在“江苏运政在线”“信用中国”等系统网巡梳理,对近3年受到5次及以上交通运输行政处罚且相关失信信息仍在公示期的企业开展信用重点监管预警;对3年内10次以上受到交通运输行政处罚且相关失信信息仍在公示期的企业组织约谈,落实“签订信用承诺”“增加检查频次”“联合奖惩”“信用修复”等重点监管措施。

诚信缺失问题治理“线上+线下”双轨并行。为大力整治交通运输领域诚信缺失问题,线上通过整合“交通系统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不停车称重、重点货运源头监管”等系统,提升不停车预警系统的准确率,2023年以来累计实施超限运输非现场处罚164起;线下组织开展了“天网行动”“护航2023”等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查处交通运输领域诚信缺失行为1845起,查处超限超载诚信缺失行为251起,非法改装车188辆,有力净化了运输行业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深化道路水路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传播诚信理念、凝聚诚信共识,采取“微课堂+集中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解读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政策举措,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良好氛围,让“诚实守信 一路畅行”真正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