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连云港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中国(江苏连云港)

credit.lyg.gov.cn

太仓举办“‘诚’势而为 信创未来”2023诚信建设万里行太仓在行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活动

来源 :苏州市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6-19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契约社会的底色、市场经济的基石。在全国第16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到来之际,“‘诚’势而为 信创未来”2023诚信建设万里行·太仓在行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活动暨2023年第六期“BEGI·N”金融沙龙在太仓市融媒体演播大厅举行。

在信用和生产生活联系空前紧密的当下,信用记录可谓是个人和企业的“经济身份证”,管好用好“经济身份证”意义匪浅。活动上,首先播放了专题片《“信用便企”太仓模式》,讲述了太仓认真落实省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工作部署要求,将“信用便企”理念融入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太仓经验”的做法。

本次活动共分“以信兴业”“以诚立人”“信筑太仓”三个篇章。

以信兴业

现场,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情景剧《“双信”绘画卷》。太仓将信用建设融入土地资源配置效率提升全过程,实现信用建设与“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充分结合,以信用之力架起项目落地建设高速通道,最快实现“成交即发证、交地即开工、竣工即登记”。太仓市企业服务中心是信用便企“1+3+N”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22年10月12日正式启用。现场与市企业服务中心进行了直播连线,让在场人员和收听收看活动直播的观众,对中心有更直观的了解。

活动上发布了2023“信易贷”系列产品,推介了中行“苏贸贷”产品。太仓各金融机构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等问题,持续以金融力量助推企业发展。

诚信守法是企业经营的立身之本。2023年度太仓市“信用红榜企业”在活动中亮相并受到表彰。
    以诚立人
     此前,市信用办、市文明办启动了太仓市第五届“诚信市民(群体)”推选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榜样示范、典型带动,在全市营造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厚植诚信基因,深化“信用太仓”建设。活动上,正式发布并表彰了太仓市第五届“诚信市民(群体)”。现场还播放了城市Vlog《你好,娄小信!》、短视频《坚守诚信》,上演了精彩小品《城管“诚管”》。

信筑太仓
    在《太仓市“信用便企”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中,“信易+”监管服务领域亮点纷呈,监管的形式和内容具有独特的创新性。活动中,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太仓市应急局、太仓市交运局开展了“监管有话说”主题宣讲,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信易+”监管服务的具体措施。

太仓市行政审批中心推出“信用承诺”实现“一网通办”,以政务服务诚信数据库为基础,力推告知承诺制,优化诚信企业“马上办、就近办”服务。活动现场,对市行政审批中心进行了直播连线,让观众“云体验”中心的优质服务。

现场还发布了诚信公益广告《等待》。本次活动由市信用办、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市金融监管局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太仓市支行主办,中国银行太仓分行、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近年来,太仓市锚定信用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营商环境提优、社会治理提效目标,以固基础保障、强共享应用、促监管提升、谋创新拓展、重宣传教育为抓手,全面推进“信用太仓”建设,城市信用水平不断提升、诚实守信氛围更加浓厚、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效显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信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