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连云港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中国(江苏连云港)

credit.lyg.gov.cn

江苏省启动实施信用服务优化提升新行动

来源 :江苏省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6-19

日前,江苏省信用办出台《开展信用服务优化提升新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新行动》),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工作部署,推进信用服务提质扩面、提速增效、提档升级,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强化信用修复“助企”服务、融资信用“惠企”服务、推广信用承诺“便企”服务、包容监管“护企”服务四大新行动,以高质量信用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新行动》将按照国家和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更好地发挥信用助力,为“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营造公平诚信市场环境的作用,不断提升信用服务质效和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助推经济率先整体好转。到2023年底,全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注册和实名认证企业数量持续提升,企业信用贷款余额占比持续提升;严重失信主体企业和受行政处罚企业数量占全省注册企业比例力争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一是强化信用修复“助企”服务。通过完善信用信息修复工作机制、实施信用信息修复指导前移、开展信用信息修复帮扶、试点信用信息修复一体化办理、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等举措对企业进行信用修复。

二是深化融资信用“惠企”服务。依托强化平台信用支撑能力、扩大融资信用服务覆盖面、提升融资信用服务创新等方面惠及企业。

三是推广信用承诺“便企”服务。聚焦善信用承诺制度、加强承诺信息应用、完善承诺信息监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方便的服务。

四是创新包容监管“护企”服务。围绕落实包容审慎监管、推行信用新型监管、提升监管联动效能等方面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省信用办要求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各设区市信用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并加以落实推进,共同为我省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比学赶超、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信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