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连云港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中国(江苏连云港)

credit.lyg.gov.cn

南通市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来源 :南通市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6-20

近年来,南通市全面深化诚信南通建设,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区为总目标,围绕信用数字化示范区、信用新型监管先行区、社会信用应用创新区、诚信环境引领区四大方向,不断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一是数字信用有序进展。建成南通市一体化信用服务平台,归集约5亿条信用信息。南通市联合奖惩系统与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实时对接,进行自动识别、自动拦截、自动惩戒、自动反馈,为2.3万余家企业提供参考。南通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率降低为0.0008%。2022年末,南通市农村经济主体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采集约171百万户农户信息,1.3万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覆盖面达100%;辖区内获得整村授信的行政村为1263个,覆盖面为91%。

二是信用监管精准实施。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基本完善,信用建设与政府行政管理、公共服务深度融合,近50个领域信用监管覆盖,社会治理更加精准高效。国家信息中心反馈,南通市上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符合规定的信用承诺信息及履约情况信息数量约107万条,已超辖区内企业总数。

三是信用应用积极打造。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项目立项、市场准入、资质审核等领域,将查询使用信用信息嵌入办理流程,依法依规进行信用审查和联合奖惩。截至目前,对超7.78万家企业进行信用审查,共出具约1.11万份信用查询报告。商业银行接入南通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比例超95%。信用在金融、外贸、交通、税务、农业农村、医疗等领域发挥更多应用。对142家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市场主体进行专项整治,督促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完成所有工作闭环,退出率达到100%。

四是诚信环境塑造引领。统筹协调发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每年通过诚信典型案例发布、政策权威解读、组织开展“信用日”宣传等方式,开展进校园进企业、进街道社区、进村镇等信用建设宣传活动超两百场。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等活动,本市营商环境和社会发展信用环境全面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