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连云港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中国(江苏连云港)

credit.lyg.gov.cn

南通市海门区积极推进“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南通市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6-25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要求,南通市海门区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出台“双屡”专项治理方案、建立领导挂牌督办机制,开展约谈、督促指导,坚决治理部分市场主体反复失信行为,维护公平诚信市场环境。

一是研究部署,落实任务。根据国家、省市推送的涉及海门区治理对象名单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出台“双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任务、责任和标准等,形成部门联动、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

二是责任分包,挂牌督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处罚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责任分包挂牌督办机制。专项治理台账中,海门区涉及失信被执行人7家、行政处罚企业2家。7家失信被执行人按行业分类,6家建筑企业由区住建局领导挂牌督办、1家工业企业由区市监局领导挂牌督办,法院做好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核查工作。2家行政处罚企业(均为外地处罚)信用修复由区发展改革委挂牌督办。

三是提示约谈,及时跟踪。海门区住建、市监、发展改革等部门根据失信治理台账领导督办清单,对挂钩治理对象依法依规启动警示约谈程序,告知企业所存在的各项失信信息情况,及对其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并告知其治理工作的时间和要求等。目前,已对5家企业开展了警示约谈,同时企业作出信用承诺。另外2家企业,通过上门核实、属地联络等方式,确认处于失联状态。

四是重点监管,督促修复。各部门将“双屡”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纳入重点监管范围,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依法依规实行严管和惩戒。通过上门服务、电话联系,从企业总、行政总、区域总、项目总再到工作人员,手把手做好修复指导。落实到每一条处罚信息,帮助企业联系外地信用部门,了解修复资料被退回原因,针对性地辅导企业做好材料修正。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每周更新,及时总结,确保按要求完成“双屡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