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连云港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中国(江苏连云港)

credit.lyg.gov.cn

海州区:新坝镇喜获2023年度连云港市信用乡镇

来源 :海州区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28

近日,海州区新坝镇获评2023年度市信用乡镇荣誉称号,该镇先后创成省卫生乡镇、国家卫生乡镇、全省首批生态文明示范镇,纳入2022年度江苏“味稻小镇”推介名单,沙杭、王付等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沙杭新苑创成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获评市级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目录,“新坝西瓜”入选国字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近年来,新坝镇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位提升党建服务、互帮互促效能,与东方农商银行海州党总支签订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推进信用乡镇建设,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完善农村金融信用体系,截至目前,全镇16个村均已对接东方农商行新坝支行完成整村授信,全镇贷款覆盖农户6100户,当年用贷户数1030户,比例达16.88%。全镇涉农金融机构贷款总额12188万元,贷款总户数1081户,无拖欠贷款农户比率达98.8%。普惠金融事业蓬勃发展,有效解决了全镇乡村振兴面临的资金短缺难题,有力地助推了全镇种植、养殖、旅游等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了全镇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下一步,新坝镇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东方农商行的支持下,以此次获评信用乡镇为契机,全力做好金融信贷工作,为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新坝力量。一是推动辖区信用建设更上一个台阶。通过“整村授信”,形成示范效应,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诚实守信意识,打造全镇良好的农村信用环境和农民融资环境,在全市争做信用乡镇标杆;二是推动辖区产业建设更上一个台阶。用好用足“整村授信”,持续做好与东方农商行的对接交流,争取更大规模的资金支持,进而带动辖区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促进全镇产业振兴;三是推动辖区民生建设更上一个台阶。以信用为底强化产业支撑,壮大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就业路,充实群众钱袋子;同时加大农村道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以实绩实效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