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连云港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中国(江苏连云港)

credit.lyg.gov.cn

【诚信万里行】市区严管夜市提升消费者信任度

来源 :连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19

为推动夜经济提档升级,海州区在加强对夜间消费产品、服务质量监管的同时,深入推广“明档、明码、明称”工程,将放心消费创建融入日常管理中,以个体诚信带动街区诚信,持续提高夜间消费便利度和活跃度,推动夜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日天气回暖,每天下午5点至次日凌晨5点,盐河巷近千张桌椅轮轴翻台,数万名食客摩肩接踵,明档味蕾游点亮古巷文旅融合发展新“夜”态。走进盐河巷,各类海鲜明档展示、各种菜品明码标价、各个食客放心用餐,经营者和食客都能感受到这里闲适、诚信、友善、包容的营商氛围,处处都是看得见的诚信“鲜滋味”。

“这已经是我这个月第三次来盐河巷吃饭了,虽然每次去的店铺都不一样,但每家店都是明档展示,吃得也很放心。”在盐河古巷,市民李兴宏与朋友小聚,扒虾撸串。

盐河巷作为全省知名的美食街区,有着江苏省最火爆的海鲜烧烤排档夜市。这条568米的L形古巷,旺季日均客流量8万余人次。本地人爱逛才是吸引外地游客打卡的主要原因,吸引住本地人,不仅需要商街的店主摊贩保证质量,产品也要有“两把刷子”,更需要相关部门规范商户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让夜经济既丰富多彩又安全有序。

近年来,海州区不断加大投入,优化发展布局,打造以民主路老街、陇海步行街、盐河古巷“两街一巷”为主的老新浦风情街区,实施“创建促文明,文明促诚信,诚信促发展”战略,加强检查与执法,大力开展宣传,打击经销假冒伪劣商品,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各街区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逐年提升,有力地促进了街区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在街区综合执法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街区商会的联合推动下,老新浦风情街区自2018年成立了“商户联盟”,让具有影响力、号召力的先进商户,参与到街区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当中。街区商管部负责人林伟介绍,联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每年在“315”前后,都会开展商户间的自检自查,督促联盟成员和街区商户共同增强诚信经营意识。